「兩岸心‧客家情—書香彩繪新桃園」 第二屆台粵名家書畫聯展紀實——趙文雄

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總會與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及廣東梅州嘉應大學共同主辦第二屆「兩岸心‧客家情」百幅書畫聯展,於107年4月27日至4月29日在桃園市客家文化館展出。第一屆在廣東梅州舉行,今年第二屆聯展首次在臺灣桃園舉辦,特邀請台灣與廣東梅州諸多知名書畫家共襄盛舉。展覽首日嘉賓及觀眾雲集,並由桃園市政府客家局局長蔣絜安、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總會張永山總會長、廣東嘉應大學羅嘉文校長及與會貴賓一同剪綵開幕。 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總會理事長張永山致詞指出,「兩岸心‧客家情」百幅書畫聯展,第一屆在廣東梅州舉行,今年第二屆聯展,首次在臺灣桃園舉辦,藉由藝文聯展,把兩地客家串連在一起,這就是兩岸客家情誼最好的呈現。客家事務局局長蔣絜安表示,桃園客家人口達85萬,是臺灣客家大都,故以客家藝文活動做為跨族群及國際交流的媒介將有很大助益。廣東省梅州市嘉應大學校長羅嘉文也感謝市府客家局的大力支持,此時來桃園客文館參展,正好見識到桃園客家桐花之美,也歡迎臺灣的客家藝文團體,參加下一屆在廣東梅州辦理的書畫聯展,讓客家藝術交流成為每年兩岸客家藝術界的盛事。 文化藝術,一直以來係記錄人們生活經歷或是傳達精神思想的重要媒介。促進兩岸藝術家的文化藝術交流之外,又能使得與會觀展的民眾,透過視覺欣賞來體會書畫家、藝術家們對於鄉土的熱愛與表現、傳達客家文化之「硬頸精神」等,此等品味藝術作品之中所蘊含的人文精神,是本次展覽的重要收穫及效益。